忙碌媽咪的能量站:桂圓紅棗茶,讓你和孩子一起迎戰冬季!

分享

開心桂圓時刻

大家常吃龍眼乾嗎!我們們家的桂圓(龍眼肉)可是個萬用小寶貝呢。一提到桂圓,我就想起那脆脆的口感、香香的味道,每次煮甜湯時,我都會掰一角桂圓進去,比如桂圓米糕粥、紫米粥,還有超人氣的桂圓紅棗茶!每次舀到桂圓,心情都美美噠😊。

 

小小桂圓迷

孩子們對桂圓更是愛不釋手!姊弟倆經常拉開冷凍庫,偷偷挖出桂圓來吃。有時候他們還會自己泡桂圓茶,尤其柚柚總是愛加到半杯以上,每次都得提醒他別用太多,不然一盒眨眼就沒了。

 

桂圓的神奇力量

你知道桂圓的好處多多嗎?「補心」不只是對腦袋和記憶好,當你覺得腦容量驟減、反映開始變慢時,它是你的救星。至於「補脾」,它也是固腸胃的高手,特別適合身體瘦弱、食慾不振的朋友們。

 

一天的好開始

早晨起床,腦袋還迷迷糊糊的時候,來一杯桂圓紅棗茶簡直是完美的開場!不僅能迅速暖身,還能讓腦袋和腸胃一起甦醒過來。照顧好自己之後,就能更好地應付照顧孩子們。我家小鴨鴨甚至還會把牛奶加進桂圓茶裡,說這樣超級好喝呢!

 

方便的桂圓選擇

講到龍眼乾,有兩種選擇:一種是剝好的,一種是自己剝的。老婆大人推薦烘烤過的,因為更香、更安心。我覺得方便最重要,最好是前一晚就泡水,隔天蒸個幾分鐘,就可以享受溫暖的茶飲了!

 

桂圓小知識,等你來分享!

最後,來點桂圓小冷知識,大家有桂圓食譜或小知識也歡迎留言分享哦!

  1. 一位小五男孩的爸爸分享,用龍眼乾燉米糕治療小兒尿床,效果很好。
  2. 龍眼核竟然可以治狐臭!
  3. 龍眼殼打成粉末,用來敷傷口可以加速癒合。

 


分享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