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季要到了,過敏又開始作怪?不怕!我有「過敏臨時發作救星:我的居家備品清單!」🌸🤧”

分享

春天,春暖花開的季節,但也是許多人過敏發作的高峰期。塵螨隨著溫暖潮濕的季節,悄悄地在枕頭、床墊裡繁殖,讓原本應該享受春光的你我,可能因為過敏而苦惱。今天,我來分享中醫鼻炎整合治療中的居家備品清單,幫助大家在這美好季節中,也能擁有最舒適的狀態!鼻過敏居家備品清單

眼藥水

如果您鼻子過敏的時候,眼睛也常會癢會痛, 甚至會腫起來,那應該是過敏造成的結膜炎。這時候要先止癢,不然越揉會越嚴重,平常就要先到眼科診所或是藥局,拿結膜炎的眼藥水備用

 

鼻敏膏

鼻敏膏本來是保養在擦的,不過過敏起來擦也可以稍微舒緩。對於打噴嚏、流鼻水效果比較好,使用攜帶也很方便,建議先來菜菜醫生門診,了解狀況後再開藥膏跟中藥處方。

 

科學中藥

鼻過敏發作鼻子整個塞住,這時候要用「開竅」藥材來幫助去除濕氣,再用「芳香」藥材來減緩過敏反應,就是蒼耳散跟辛夷散,這兩種藥都是針對鼻塞的藥(不同體質),聞起來味道很好,而且不會很苦。

 

薰鼻(藥浴)中藥

鼻子過敏難過到睡不著,大多都是鼻塞的關係,中醫還有薰鼻療法,辛夷5錢、薄荷2錢、路路通3錢放入湯鍋,加水蓋過藥材3公分,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10分鐘後,濾掉藥材,藥湯趁熱倒入保溫杯,用鼻子深吸蒸氣5~10分鐘。寶寶沒辦法配合,可以把藥湯加到澡盆中,用加水藥浴也可以。

 

保冰袋

保冰袋是要舒緩眼睛刺痛,先用手帕包或砂布巾起來,冰敷癢痛的眼睛

 

洗鼻器

鼻塞不嚴重,或是薰完、吃完藥鼻子比較不塞了,就可以配合用洗鼻器。以清除過敏原來說,洗鼻子較果最好,用大量的水把鼻腔裡的過敏原沖掉,就不會一直引起過敏。記得買回來就要先練習,半夜才不會手忙腳亂喔。

 

此外,打造不過敏環境也非常重要,避免接觸已知的過敏源,也能有效減輕過敏症狀。

春天不再是過敏的季節,而是戶外玩樂、呼吸新鮮空氣的美好時光。如果你覺得這份清單對你有幫助,或者你有自己的過敏救星,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!讓我們一起迎接一個無憂無慮的春天吧!

#過敏救星 #居家藥物清單 #春季過敏 #健康生活 #分享轉發


分享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