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師的小提醒:為什麼鼻過敏不需要去驗過敏原?

分享

🤧 鼻子過敏是許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,但您知道嗎?驗過敏原並不是必要的步驟。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:

塵螨佔絕大多數

絕大多數的鼻過敏、氣喘患者抽血結果,過敏原都是塵螨、黴菌、貓狗皮屑、蟑螂這4種,所以請不要花費心力去白挨一針了,只要照著這樣做,改善環境過敏能夠先好一些了。

身體對過敏食物的適應

有時,身體會產生對某些食物的偽陽性反應。也就是說過敏原檢測陽性,但吃了卻沒有引發過敏,可能是身體自動對對食物的產生耐受性。因此,就算過敏指數很高,如果吃了卻沒有過敏症狀,像是牛奶、蛋、海鮮等健康食物,其實是可以吃一些的。

3歲以下嬰幼兒抽血常不準

這是因為3 歲以下的嬰幼兒的免疫系統尚未完全發育,E抗體只在大發作時跑出來,平時或小發作是驗不到的,也就導致抽血結果常常不準確。

驗過敏原並不是鼻過敏的必要步驟

如果您懷疑自己有鼻過敏,建議您諮詢醫師。醫師會根據您的症狀和病史,提供最適合您的診斷和治療方案。先打造不過敏環境,減少接觸塵螨等過敏原,比抽血驗過敏原更重要喔!


分享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