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萌寶大作戰】超Q保暖穿搭,寒流發威擋不住!

分享

這波寒流冷皮皮挫,兔兔昨天說:「我明天要穿7件!」

「可是你今天已經穿4件了,還是會冷嗎?」我問她

「對阿,我還冷到跟班上同學借衣服穿 🥶」

「哇~~那你一定冷到快變成冰棒了」

「可是穿到7件… 跌倒可能就像烏龜站不起來了吧?」我說

怎麼這麼怕冷 ?

仔細回想,原來昨天讓她自己選衣服穿,出門我沒有再檢查。她一連套了3件薄棉質的衣服,褲子也是棉褲,雖然最外面有外套擋風,但這樣還是不夠。因為下半身保暖不夠,即使上半身穿再多,身體還是會覺得冷。

而且我猜一進教室,老師應該就請孩子脫外套掛起來了,這樣不會那麼笨重嘛,不過沒有活動的話就會開始冷了!那麼,要怎麼加強下半身保暖呢?

 

【超Q保暖穿搭訣竅1】兩件褲子

兩件褲子保暖才夠,裡面要貼身的,發熱褲最好,如果沒有,衛生褲也可行。外面的褲子要不透風的,冷風才不會灌進來。

 

【超Q保暖穿搭訣竅2】五指襪

有些孩子冬天手腳很冰冷,有這個狀況通常是末梢循環不好,不一定是體質虛寒。穿五指襪可以加強保暖,因為五指襪更能包覆腳趾,保暖度跟蓄熱度都比較好。提醒大家,要幫孩子檢查一下襪頭,如果太緊的話反而會影響血液循環!

 

【超Q保暖穿搭訣竅3】暖暖包貼對位置

最後腳底可貼暖暖包加強保暖,記得用有黏性的,走路的時候,暖暖包才不會滑來滑去。貼在哪邊呢? 貼在靠腳趾的地方,大概超過腳趾1公分,這樣不但最怕冷的腳趾有貼到,還敷到腳底的「湧泉穴」。湧泉穴是腎經很重要穴位,用暖暖包貼住等於打開身體的暖氣開關

PS. 暖暖包直接貼腳底,走路會有異物感,所以先穿五指襪,再貼暖暖包

▲貼式暖暖包

 

▲貼直的,超出腳趾1公分

 

▲貼到湧泉穴

 

▲腳底暖呼呼,沒有異物感

 

超Q保暖穿搭訣竅

1. 兩件褲子(裡面發熱褲)

2.五指襪

3. 腳底貼暖暖包

 

👦小鴨鴨這樣你會選了嗎?

🐰我要穿7件

👦嗯….不要把昨天的事讓媽咪知道…

👦還有阿嬤!!


分享

相連文章

臉書留言